居所一隅

 浩元家│ 木刻油印 │ 80 X 120 cm │ 2009 


     西南走向的窗口灑進落日餘暉,淡紅暮光映在微涼的磨石子地,暈開後漸漸和眷村電冰箱後的泛黃立燈溶為一體。石製白桌上放著一塊啃過一小角的高純度黑森林蛋糕和一杯清茶。空氣裡飄著百合的清香和加拿大創作歌手 Feist 在 The Reminder 中的慵懶樂聲。初春乍暖還寒的午後,總是抵擋不住瞌睡蟲的招喚。


又安家│ 木刻油印 │ 80 X 120 cm │ 2009 


淡水小套房│ 木刻油印 │ 80 X 120 cm │ 2009

隱身在公寓叢林裡的一間小套房,窗外望去的景緻除了相鄰數尺遠的另一片公寓,再無其他。此棟與彼棟往下共用一條滿佈停靠機車的小巷子,往上也共享一條狹長又濕潤的淡水天空。鄰近學府的租賃住宅,就是這般的難堪。

     IKEA 買的四層櫃上,擺弄的滿天星,就算略顯枯黃,姿態卻依舊挺拔。昨日剛買的白玫在 7 平方尺的空間裡持續散發著清新。這裡是學校之外我在淡水待最久的棲身之所。雖然面積狹小、透入屋內的陽光稀少,房間裡又常常充斥著密不通風的窒息感,依舊是這些日子裡,最能稱的上是家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